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

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

我院关工委召开心理讲座培训会

发布时间: 2023-10-13| 浏览次数: 199


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提升心理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,1012日,我院关工委邀请仲稳山教授于行政楼D1216开展以“如何识别同学的心理与行为问题”为主题的心理讲座,院长王成敏、党总支副书记吴小荣、团总支书记庞静以及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气象员参加培训。

仲稳山教授从心理健康状况的分类、诊断心理问题的方法、常见心理问题、重点关注的学生类型以及解决途径等方面展开讲述,强调保密原则,早发现,早预防,科学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,共同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。

本次讲座,对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者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大学生潜在的心理问题,提升识别心理危机的能力,掌握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知识与技能有很大帮助,有效促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序开展。